勞工局:推動青年灣區就業困難

2019-12-17 08:24:24 235

澳门大湾区青年发展协会

(左起)孟瑞怡、余雨生、黃翰寧 探討大灣區經財服務。

多辦參訪親身體驗


勞工局:推動青年灣區就業困難


【本報消息】自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鼓勵青年北上發展。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孟瑞怡表示,推動青年往大灣區就業,目前存在一定困難,始終澳門薪酬水平高,加上青年對大灣區城巿環境認識有限,因此未有足夠推動力走出澳門到其他地方發展。為了減少青年到灣區發展焦慮,當局着重舉辦參訪活動,讓他們親身體驗大灣區就業環境及工作模式,認識澳門始終屬微型經濟體,融入國家才有更大發展空間,望青年多利用優勢接觸澳門以外世界。


消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余雨生、勞工事務局就業廳長孟瑞怡,昨早上出席電台時事節目探討大灣區經財服務。

訪灣區企借澳走出去

余雨生介紹貿促局的相關服務和工作。他表示,企業服務方面,貿促局在內地開設六個代表處,並在廣州代表處設大灣區城市聯絡員,透過代表處開展“送服務上門”工作,主動拜訪內地尤其大灣區內地九市的企業、商協會及政府機構,推介澳門的投資營商優勢,鼓勵和協助他們以澳門為平台“走出去”。由一八年至一九年十月底,合計已拜訪超過九百家內地機構,當中一百五十家位於灣區內地九市,並已跟進超過一百六十家內地企業在澳門的投資項目,包括二十個已落實的項目。

經貿活動層面上,多個會展經貿活動因應大灣區建設作出相應的安排,藉此助力灣區內外企業加強合作。本地會展活動方面,由當局主承辦的多個展會都設有“粵港澳大灣區配對專場”,針對性地安排參展商,尤其是本地客商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企業對接洽談,今年以來已安排了二百三十一場涉及澳門與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商業配對,促成簽署了廿六份合作協議。



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