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投會開幕

2019-09-11 04:34:37 147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出席活動嘉賓於創投會上留影

放映澳作品《熱唱吧!》響頭炮


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投會開幕


【本報消息】由特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與香港特區創意香港合辦的“二○一九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昨晚開幕,來自粵港澳共十五個電影項目及五十四名投資方代表出席。同場放映開幕影片《熱唱吧!》,為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響頭炮,參加者衆。

開幕式昨晚七時假科技大學會議室舉行,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廣東省電影局副處長盧忠光、香港特區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及“展映周”開幕影片《熱唱吧!》導演勞嘉濠等主禮。

投融資合作創條件

梁惠敏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粵港澳電影產業不斷向前發展,多項合作活動相繼展開。除是次“創投會”外,較早前港方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與融資工作坊”及下月於梅州舉行的“粵港澳電影考察交流團”等活動,亦為三地電影製作人提供分享、學習與交流的機會,並為三地電影投融資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

“創投會”成為粵港澳三地電影業重要活動之一。今年“創投會”獎項評審活動將進一步優化,其中“最佳電影項目大獎”邀請粵港澳三地影視業界評審共同選出,讓“創投會”獲獎項目得到業界充分肯定。

展映周影片至周六

今年是回歸二十周年,“創投會”在回歸賀禮陳列館多功能廳舉行“製作方介紹會”外,增設“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作為分場活動,挑選十一部自澳門回歸以來的本地電影放映,為觀衆帶來不同導演鏡頭下的澳門,亦讓更多人看到澳門電影的發展情況。開幕後同場放映的《熱唱吧!》,為本地影視團隊“飛夢映畫”作品。

展映周影片今日起至十四日分別在戀愛 · 電影館及澳門科技大學免費放映。今日起上午十一時在科技大學禮堂舉行“開機!電影人求生手冊”分享會,邀請到《逆流大叔》導演、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講師陳詠燊及《無聊戲》導演、《淡藍琥珀》攝影師歐陽永鋒等出席主講,由拍板視覺藝術團會長朱佑人擔任主持,歡迎公衆參加。


澳門日報: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8724044_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