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法制差異促灣區發展

2019-08-07 05:58:27 120

图片关键词

解決法制差異促灣區發展

“一國兩制三稅區三法律三貨幣”窒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當中法律、制度的差異急需解決。政發局長米健指出,回歸二十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方針充分考慮到澳門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有利於保持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澳門實行與內地不同的法律和制度,這對保持澳門的特有優勢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保持澳門相對成熟的法治環境、自由港、低稅制以及國際化和安全的營商環境等的優勢。

然而,由於法律和制度不同,目前澳門與內地的區域合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難和障礙,如規則不同、管理文化不同、角度不同、思維方法不同等,或多或少影響澳門與內地的合作。解決這些困難和障礙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能夠順利開展,取得成功的前提。當然,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需要澳門與內地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逐步研究解決。


澳門日報: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8313114_aomen